[電影] 霹靂先鋒 Final Justice




監製 李修賢
導演 黃柏文
編劇 馮瑞熊
香港上演日期 23/06/1988- 13/07/1988 (21日)
香港票房 HKD8,916,612.00

故事
偷車賊阿Boy因幫助劫匪法官偷車而捲入賭場搶劫案﹐更涉嫌殺人。警員張鐵柱認為事件可疑﹐不惜得罪上司羅sir與Boy合作追捕法官。其間二人更發展出友誼。

灣仔區重案組沙展張鐵柱乃該區的滅罪先鋒,經常屢屢建立奇功。可是,張鐵柱剛烈的辦案作風,亦惹來不少投訴他的事件。然而,新任上司總督察羅大衛則對張鐵柱行事風格深感不滿,指責他不服從上司命令,亦經常處處箝制著。

某日,罪犯法官出獄後,率領入獄前的同夥狂牛、排骨及雞精,籌備犯案計劃;偷車賊阿Boy則一直視法官為偶像,願意為其效力,卻在一次偷車過程中,遭到張鐵柱逮捕。

豈料,法官一夥人利用失車前往搶劫非法地下賭場,並殺害場內賭客,令阿Boy無辜捲入劫這宗殺案中。而且,阿Boy被羅大衛視為搶劫共犯,遭指控結夥搶及殺人的罪名,而張鐵柱則深信他乃無辜,決心尋找新証據推翻錯誤指控。

最後,張鐵柱查出法官等人正密謀綁架富商……


簡介
本片是星爺第一套進軍大銀幕的作品﹐他的演出獲得了第二十五屆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電影資訊











HEMiDEMi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 DiggIt!

0 個意見討論:

免費將廣告放到OTV上 Put Your ads Here for Free


免費將廣告放到OTV上 Put Your ads Here for Free 免費將廣告放到OTV上 Put Your ads Here for Free 免費將廣告放到OTV上 Put Your ads Here for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