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靈魂 - 陳堅





5月15號下午三點,剛結婚一年的陳堅清楚地記得自己被埋在
北川縣的地震廢墟中已經6 0個小時了。江蘇消防地震救援隊員
們試圖一層一層地切開和鑿掉壓在他身上的鋼筋水泥預 制板。

陳堅被埋在像小山一樣的廢墟中,有人說需要60噸的千斤頂才
能撐開水泥塊。他全身只有 手臂露在外面,已經有救護人員給
他掛上了吊瓶。 半個小時內救援人員先後卸掉了三個水泥塊,
可以清楚看到了他的頭部,他的頭被橫著夾在 兩塊巨大的水泥
板中間,不能活動。 救援人員很樂觀,估計再過十五分鐘就能
將他救出來,因為只需要千斤頂給他頂出不到十公 分的空間就
可以順利將他拉出。 當救援人員逐步將他身體周圍稍微小一些
的水泥板清除後,發現了一個很大問題。陳堅腰部 以下是側身
被幾米厚的水泥板壓住的,身子根本無法正常拉出來。 救援工
作一度陷入困境。救援人員要緊急調來特殊救援工具——雙作
用千斤頂,而翻越這座 廢墟至少需要大半個小時。 在等待工具
到來的空隙,陳堅還很有興趣地通過在場的記者跟大家聊天。

“我是北川大地震的,說不幸運又是很幸運的人。我覺得我從死
神的手中逃回來了。他們很 多沒有我運氣好。三塊預製板把我
壓在底下,使我不得動彈。我三天三夜沒有吃一顆糧食, 只喝
點水。我覺得我命還是大,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不想放棄
我家裏的每一個人。我要 堅強,我一定要堅強,我必須要堅強,
為每一個深愛我的人。一定要頑頑強強地活下去。我 要對得起
他們。我要對得起他們對我付出的那麼多的好。我希望你們一樣,
不要在任何困難 面前被嚇倒。” 陳堅是安縣人,在這邊打工。
他說,他想好好回去,站在家人面前。 “我不想孩子沒有出生,
連父親啥樣都不曉得。我覺得我已經從死神手裏逃過來了,
現在有 啥子都不懼了。不曉得生還的希望大不大?” 說這些話時,
他的頭部還無法擺動,貼著水泥板的半個腦袋墊著海綿。強烈的
求生欲望支撐 著他度過艱難的三天,這種求生欲望來源於對家人
的關切。

新的工具來了,但是大家期待的很快就能救出陳堅的
願望並沒有實現。救援人員用雙作用千 斤頂撐開一個小的縫
隙後,發現陳堅腰部以下被壓住的部分情況特別複雜,有三角鐵、
鋼筋 、水泥塊,根本拉不動。另外,由於壓在陳堅身上的東西太
重了,水泥板在千斤頂的作用下 吃不住勁,千斤頂都嵌到水泥塊
裏,空隙很難繼續擴大,救援人員無法將他的身體翻動到正 常趴
下的位置。 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旁邊的
廢墟上陸續傳來又有人得到營救的消息 。 天黑了下來,腳下和
眼前吞沒了成千生命的廢墟讓人更加壓抑,旁邊還躺著來不及運走
的遇 難者屍體。 陳堅周圍圍著一圈手電筒,這裏還有生命的亮光。

他如果得不到營救,很可能就挺不過今晚 。他有時候陷入說胡話的
狀態,不停地重複“千斤頂“、“千斤頂“,有時候又說有船要來 接他。
有時候又說要喝水,想睡一會兒。周圍的人不停地讓他不要睡著。

障礙一個一個被排除,晚上8點40多,情況越來越明朗。這裏救援的
聲音通過中央人民廣 播電臺傳遞出去。 陳堅被救出來了! 有些事情
總是很突然。救援隊員抬著擔架翻越廢墟,抵達了位於北山中學的
指揮部,包括另 一個擔架上一位女大學生。但陳堅掉隊了,醫療人員
的緊急治療也救不了他。他是那麼樂觀 ,那麼堅強,離生的希望曾經
只有一步之遙。他生前的一段錄音仍然能讓人感覺到生命的頑強。

“頭天晚上,我真的真的堅持不住了,我很想放棄自己的生命。但是
我回頭又想,我不能失 去她們。我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四川汶川大地震 - 陳堅的最後79小時


坚持住,陈坚!最终他还是走了 A Man Named Chen Jian





HEMiDEMi 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 DiggIt!

1 個意見討論:

  1. 李珮珠 said,

    免費影音視訊聊天
    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影音視訊聊天網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
    ut影音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美女影音觀賞
    免費視訊美女ing
    免費視訊美女短片寫真
    免費視訊美女聊天
    日本免費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美女影音電視
    love免費視訊美女影音觀賞
    免費視訊美女13060
    免費視訊美女msn
    免費視訊美女試看
    正妹護士
    8comic漫畫 海賊王
    8comic漫畫網
    8comic漫畫線上看
    8comic漫畫火影
    八國聯軍
    八國聯軍透明人間
    八國聯軍論壇
    八國聯軍成人
    八國聯軍威爾剛
    台中魚訊茶訊
    高雄魚訊茶訊
    美女脫掉全部的衣服
    美女脫掉全部的衣服遊戲
    美女脫掉全部的衣服影片
    台灣美女脫掉全部的衣服
    淫妻露穴
    淫妻小說
    巨乳牛妹卡通
    巨乳牛妹影片
    巨乳罩
    女人香論壇
    2011女人香論壇
    女人香論壇密碼
    2011女人香論壇精選
    女人香論壇帳號
    天下第一色排行
    愛碰碰天下第一色
    天下第一色免費看影片
    365免費電影
    365免費電影下載
    365免費電影線上看
    素人王國免費視訊
    素人王國免費影片
    伊利討論壇

    on 2015年10月27日 下午6:51


免費將廣告放到OTV上 Put Your ads Here for Free


免費將廣告放到OTV上 Put Your ads Here for Free 免費將廣告放到OTV上 Put Your ads Here for Free 免費將廣告放到OTV上 Put Your ads Here for Free